Daily Archives: 09/16/2012

近日雜想

上個禮拜心情低潮,胡思亂想,現在算恢復了啦。

為某人還得再上兩個學期的課才能畢業,所以我就在這裡捨命陪君子,老實說,時常覺得待在這裡真是浪費生命,畢竟溫哥華是大城,要找工作或再進修都有相對多太多的選擇,這裡又小又冷,看不到家人,吃不到媽媽煮的飯,不能命令老弟開車載我出去…(老弟OS: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去考駕照?!??!)

再幾個月、再幾個月我真的就要搬回溫哥華了!現在的我就是靠這股念力支撐著,現在腦袋時不時就在想搬家和以後的規劃,似乎對於未來又有一點點希望和憧憬。

某人的最後一個學期,也就是Spring 2013,預定會在四月中結束,或許會再提早一些些,因為高階課程的期末考(如果有的話)通常會排在比較前面,我在想是不是他一考完就馬上搬家!

我們討論的初步計畫是租一輛卡車,自己把傢俱和其他物品搬上車,然後請朋友開車載我們,當然會給錢和支付旅館費用囉!

至於住的地方,應該會先搬回家跟爸媽擠,他們住樓上,我們住樓下,反正樓下很空,哈哈,我想爸媽應該不會反對,相反地我覺得老媽會很開心;租金方面會再討論,我是堅持使用者付費,萬一有什麼意見也比較好處理。

工作方面就必須再努力找更好的機會。

進修方面,看看能不能存到一點錢,去BCIT拿個 business or office administration cerification的課程。不過我的夢想是去 SFU 讀為期 8 個月的 full-time 口譯和筆譯證照(diploma)課程,不過學費非常之貴,可能要存到30歲才有可能去念…昨天跟老爸通電話,有提到這個課程,他好像蠻支持我去念,我提到說學費超級貴的時候,他說「那個喔沒關係啦,重點是你有興趣去讀的話,出來是個專業,應該很不錯…」我請老爸幫忙打聽有關這個課程,看他的教會和朋友有沒有人去聽說過或上過,我真的好想多知道這方面的訊息!

我一定會逼某人去上幾堂開車的課,他會開但是很久沒碰,需要 fresh up 再真正上路比較適當,然後等他拿到 N 就可以載我了,嘿嘿。

有時間的話,我想去家裡附近的圖書館或社區中心當義工,我的理想是念童書或教一些英文給新移民的小孩子,趁還沒完全忘記學到的東西之前可以複習並且加以運用,重點是累積經驗,對於找工作應該也會有幫助。

啊,明年四月快快來吧!